close

DSC_0148[1].JPG一直很想分享這個東西-思媚藥膏

真的很好用!

至少接觸它以後我已經不長痘好幾個月了!應該說還是有快要長,但是一旦我發現不對勁就會趕快擦藥膏!

◎來說說我怎麼使用它:

首先你一旦發現有一點點快要長痘痘的時候(摸起來凸凸有點痛痛的時候),早晚各抹一次。請在各保養品最後一道再使用。

不過基本上已經長痘痘的地方我會盡量不擦油類的保養品,總之我覺得避開他很麻煩,所以我會先都擦好後,再用衛生紙輕輕地按壓(就是不要讓上面厚厚的)。

再擦上思媚藥膏即可。因為酸類的東西多少需要防曬,所以如果白天是需要長時間曝曬的人就盡量不要擦,就擦晚上。室內的活動還是可以擦喔,就記得要擦上防曬就是了。

對了,不要因為長痘痘就過度清潔,只會讓皮膚的狀況越來越遭。清潔臉部的產品就盡量以感到舒爽乾淨而不緊繃為主。

怕洗不乾淨的部分就盡量一周至兩周去角質一次,皮膚有自己的保護力,過度擔憂清潔才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喔。

 

◎處理痘痘:

請記得如果長成大痘痘的時候是否應該處理,應該要依是否已經發膿(已成熟)來決定。

1.當你的痘痘只是紅紅腫腫的痛,並沒有任何白色發膿的現象,千萬不要去擠它,因為不旦沒有用,還有9成機率留疤!

2.當你的痘痘有白色發膿的現象,當你發現它持續有幾天了,就可以處理它了!(為何要等幾天,因為要等他成熟,這樣膿會很好出來,不需要用力擠它,比較不會留疤喔!)

處理有兩個方法,一個是去找專業的皮膚科醫生或是美容師,另一個就是自己來啦!

我一定是屬於自己來的那種,除非連我自己都無法解決!(硬痘,長久不消,那個就一定要看醫生拉。什麼是硬痘?當它不發膿不發紅,硬硬的在那又不消。這個你千萬不要自己來喔)

處理白色膿包的時候,

(1.當然一定要有一個尖尖的青春棒(一定要尖,不要鈍的,這樣才能一氣呵成)

(2.請開大白檯燈。(一定要看好白色的膿包頭在哪裡,如果是真的很明顯的一大圈膿包,那是可以不用這麼誇張的看,請依自己的狀況衡量)

(3.最後下手要快狠準。然後有一個洞出來就可以擠拉,擠的時候記得,如果無法輕輕就擠出的白色部分,請不要硬擠。

過幾天後再去處理就好,因為當下你的皮膚已經被破壞了,破壞又擠不出來的部分是在比較深層或是角度不對,再硬擠會留疤!

只要你忍得住,過幾天因為你有開過動,它會好得很快,然後白白的部分就又可以去處理它了,這次的話一定要依照步驟二去做喔!因為可能已經化成小小的一個白點,要瞄好才是。

如果你第一次擠完,又發炎一次,有幾種情況,一個時你沒選對時間(不夠成熟的意思),再來可能是沒消毒。(我原則上只有用曼秀雷度消消青春棒的毒,手有清洗過)

 

★擦藥膏重點整理(本人喜歡簡潔二要的感覺-就是重點給我就好XD):。

1.發現的時候就快點擦,早晚各一次,於保養後擦。(請保持痘痘上面的清爽再擦)

2.清潔臉部的產品就盡量以感到舒爽乾淨而不緊繃為主。

3.思媚藥膏屬於酸類的產品,記得白天出門一定要防曬喔!(長時間曝曬時請避免擦上)

4.用來擦痘疤的效果也不錯,但不建議常常擦,酸類的產品畢竟有去角質的功能在,這樣也是傷皮膚的。

5.如果嚴重的時候請厚敷藥膏在痘痘上,如果怕破皮太嚴重,可以加曼秀雷敦。曼秀雷敦的滋潤效果非常好,有時候上妝有小破皮感,可以加曼秀雷敦或厚敷曼秀雷敦厚再用衛生紙擦除,大破皮就請先除掉破皮處再依照小破皮的方式處理即可。

附帶一下:多喝水,讓身體代謝好一點。

※以上純屬個人經歷。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