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牛奶斑是胎記的一種自小約好發於莫幼兒時期

它伴隨我二十多年,這幾年有了突破性的進展,想分享給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人一個建議跟想法

這事長達8年的心路歷程,很實際!

 

胎記的位子長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不巧的是我的胎記長在右臉臉頰處,一開始的形狀就像是個老母雞(大陸+蒙古的形狀)

當然從小受到不少的嘲笑還有嫌棄

長大呢第一個目標目標就是除掉它,上網無止盡的爬文,去了無數家診所跟醫美的雷射、藥膏能用的都用了

我必須告訴各位一件事就是,這東西能夠淡化到一定程度!但是要完全沒有是很困難的不過目前淡化的程度也夠了。

接下來就要說我曾經歷過的一些實驗性的東西:

一、破壞性的雷射(我忘了名字,那間在景美診所叫漂亮XXX)

第一次接觸破壞性的雷射要貼人工皮還會流組織液,回復期有夠久!依我的面積要到他結痂完全脫落至少要快3周

基本上我需要工作才有生活費跟實驗費,我那時還只是個學生,所以休息三周簡直很崩潰!

效果如何呢?  沒有用!沒有用!沒有用!但不是說這雷射沒有用,是對於胎記的部分沒有用,但對於曬斑倒是很有效,約兩次可以除乾淨喔!

不過依我打雷射的經驗告訴我,醫生基本上沒有我自己清楚知道斑斑點點的位置,所以最好的溝通方式是,跟醫生說打完以後你想看哪裡還要加強的

這樣的方式不僅醫生可以接受,你自己也比較錢花在刀口上

其實因為我家的人對於我臉上的胎記狀況也不清楚,以為是我學走路跌倒傷到,所以我讓第一個醫生誤判了狀況。

 

二、萬芳醫院的藥膏

我必須說胎記很深沉,不是藥膏可以解決的....,這次是我家人帶我去看,原則上醫生還是不清楚。

 

※補充一下就我多年的經驗,不只是藥膏,還有各種強調淡斑多強的保養品,其實幫助都有限!

可能真的會淡那麼一點點點,但絕對不要對它抱有過多的期望。總歸一句還是雷射比較快,對的雷射搭配淡斑效果才會好! 

因為雷射會讓黑色素往上代謝,沒有代謝完全的會流在皮膚表層,所以為什麼有時候打完會很比較明顯!

這時候可能就可以靠依些淡斑的產品來幫助,基本上防曬做得好雷射後約快一個月會越來越淡。

 

三、美X佳X

這是第一個告訴我我那個絕對不是跌倒造成的!醫生說回想一下小時後的色素疤,幾乎長大都會不見,你若是真的從學走路開始到現在那色素早該不見。

開始了胎記的治療之路~

接觸紅寶石雷射,這個要看個人的反應如何,基本上我不適合,也有很多人會跟我一樣,弄不好反黑更嚴重!

而且從結痂到脫落也要2周!又是一個無止盡的不敢出門,因為很怕反黑,連在家都不開全燈!

但我必須說還是反黑了,打到最後甚至有反白的...比我原本的皮膚還要白!一開始不太懂,醫生說那是正常的!

但一兩年過去...情況越來越糟!我只好繼續尋找下一個目的地。我還是很感謝他,告訴我那是什麼!

 

四、我們家附近(明德站)的皮膚科

我去醫生幫我打柔膚雷射  結果是   實驗失敗!只去過一次...

 

五、網上跟電視很有名的麥茵茲診所

基本上我在這間最久!效果最明顯,不過醫生一開始說大話,所以我從很期待到越來越失望...。

就是我說的,基本上只能淡到一定程度,可能因為我白,所以自己還是覺得明顯。

在這裡我搭配兩種雷射,一個是半導體雷射另一個則是很常聽到的淨膚雷射C9。

一開始因為我打紅寶石的反黑跟反白造成本來長的像老母雞,後來像曬斑...,就色素很不均。

所以我只打半導體半年就淡化很多!半導體一開始我還很懷疑它能? 因為打完,臉上完全沒有任何反應(紅阿腫阿都沒有,還能馬上上妝)

我每天觀察的結果是,大概一個禮拜後會發現越來越淡!我還有搭配她的們淡斑藥膏!我很勤勞擦。我也不知道是藥膏用,還是雷射有用?

醫生說半導體是一種可以抑制黑色素還有消滅深層黑色素的一個雷射!要勤著做,每周去。因為不具任何破壞性,所以還能出去玩,擦個防曬就好!

(PS:平常有再打半導體做雷射比較不會反黑喔,也不長斑!我已經N年不長斑這東西了)不過半導體不便宜....一次是三年療程,三年期間每"次"(不限去幾次,也不限部位)去是100開機費,但買是買部位,全臉買下來很可觀XD,基本上我是窮學生,我只買臉頰,但後來鼻子跟臉頰色素差太多,所以還是買了鼻子部位。說真的勤打這個皮膚會白透亮!我是跟其他部位比,目前色差仍存在XD,而且超過3年每次除了開機部分還要付每個部位80元...所以我現在幾乎想到才去。

半年後我開始覺得效果有限,所以開始進行了淨膚雷射C9,效果一開始還是出乎意料的好,淡掉的感覺,化妝時自己感受很明顯,但本來醫生說10次內一定沒問題!

目前已經打了20次!結果就是這樣了...。但我說這雷射CP值很高,隔天就能上妝(沒事不要打532波長,那個容易反黑(我試過一次嚇到),我平常打1064波長),但打完這個要注意防曬!這打完當天可是要冰敷的。

PS:有時他們會推銷東西,基本上我是覺得就做雷射跟買淡斑藥膏就好!你有閒錢再說XD

 

五、愛XX診所

我在這打了雷射,本來想說換一家醫生試打看看,賭有沒有機會(每個醫生打的方式不一樣),在那打了淨膚雷射(儀器長得不一樣),效果是,還是換一家好了XD,但對我來說沒有變糟就是不錯了,反黑這件事真的是很恐怖。

 

六、尚安診所

這間網評很好,價格也親民!

我是抱著最後一點點小希望,我想打脈衝光,一部分我有血絲很明顯,一部分也覺得打了那麼多年的深層雷射,或許現在都是在淺層那。爬了文也覺得對於膚色均勻也有好處,也沒打過脈衝,想說也許能再淡,也想知道它的魅力何在!

目前已經打過三次,我必須跟各位說,不要敷麻藥效果比較好,但你自己要忍著XD,真的燙燙的!目前又比之前更淡了!膚色也均勻許多,皮膚也變好,血絲也減少。

目前淡化的程度是不化妝沒特別看,看不太出來!

 

我會繼續努力的,有一天真的消失,我再分享!

以上供參考,看自己適合什麼,不管做了什麼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盡量不要曬大太陽喔(除了半導體以外)。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