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架式卸妝油-KOSE SOFTYMO 是我給卸防水睫毛膏的第一名

敘-

(我是個懶人,所以希望簡潔就好,因此我不會分謝睫毛跟眼唇還有臉部分開之類的,所以我都只用一種。)

※睫毛膏我會再寫一篇我覺得最好用的"戀愛魔鏡"纖長版+"1028睫毛膏",是我內心捲翹+防水睫毛膏第一名!

??:沒化妝是否要卸妝?--------原則上我覺得有出門到都市或工業區等等,回到家就應該好好清潔臉部!空氣中有很多灰塵跟細菌的。

卸妝油 KOSE.jpg

回歸正題:

防水睫毛膏不暈染,相對的一般卸妝水甚至乳都無法好好卸乾淨!試過很多種乳、油、水,想到要卸睫毛膏的念頭,覺得卸到都不想畫睫毛膏了!

用過很常看到的卸妝油、乳(開架B牌)以及TISS卸妝油,我說一下其實我覺得TISS也很棒,不過面對戀愛魔鏡的超強防水防油力還是需要卸兩次,且高絲的卸妝油乳化後的油膩程度真的很低,相對之下就愛上高絲了(本來用TISS)。

另外其他用的部分,我覺得一般卸妝是可以,但是防水睫毛膏就完全打住。(個人經驗)

現在很多會推乾濕兩用,其實呢,我覺得油遇水幾乎都會乳化,乳化後的卸除效果還是會差些,所以還是別偷懶一步步來吧!

其實我說過我是個懶人,所以以下提供兩種方式

正常版:

1.請用化妝棉加卸妝油(以可以覆蓋睫毛的面積與量,量就別太省,卸得乾淨快速就看量多少了)

2.閉上雙眼後敷上,稍微按壓及左右輕微搓揉睫毛部分(要讓油油們跟睫毛膏結合,小心不要用到眼睛裡面,用到要馬上沖水)

3.敷多久請自己試驗,因為每一個人刷上去的厚薄度以及睫毛膏牌子都會影響卸除的速度,原則上2分鐘,自行試驗加減喔!

4.把化妝棉左右搓揉後往下壓卸除,接下來擠壓卸妝油在全臉搓揉。 

5.加水形成乳化後再搓揉後洗淨。(請不要兩三下搓揉完畢,卸妝很重要的,直接影響你皮膚的狀況,要加強鼻翼及下巴容易卡住的部分喔)

6.還是要用洗面乳清洗,已經用卸妝清潔過後的肌膚,不需要再用強烈洗淨的洗面乳清楚,臉過度清潔可是會越洗越糟!

 

懶人版:

1.直接用卸妝油先搓揉雙眼(量要多一點喔),然後搓揉全臉搓揉大約2分鐘,然後再去加強雙眼搓揉。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正常版的5+6了。

※洗臉請用洗完會覺得舒爽卻又不緊繃的感覺為主。

※如果發現睫毛膏沒卸乾淨,請不要偷懶,不然印到下眼部變熊貓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卸乾淨才能好好做後續的保養啦!

 

題外話:有人問過早上要不要洗臉,我是覺得早上出油的話就是你皮膚排出來的油,也是一種把東西代謝出來的一種,洗掉再好好擦保養品,感覺是比較好的喔!洗面乳一樣用舒爽卻又不緊繃就好。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喔。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